close

(輪子暑假要寫遊記,我也來寫一篇跟他分享)

公車烏來之旅

(為什麼要去烏來?)我必須誠實的說,不是想去欣賞美麗的風景,也不是因為要去泡溫泉(醫生說高血壓不能泡),更沒有想要去看那個一眼就令人灰心的烏來瀑布。我想去烏來是因為有人跟我強烈推薦,從台北坐公車到烏來只要30元(兩段票),不必花時間塞車,花時間停車,只要坐上公車搖阿搖就會到了,既便宜又素喜。

(你在那裡做了甚麼?)我必須誠實的說,我原來認為這是一趟吃喝之旅,最好是這樣的:當我晃到烏來,可以去老街逛逛,然後最好是接近中午,這樣我可以直接去吃中飯(吃美味的竹筒飯,烤山豬肉,炸溪蝦,溫泉蛋...),吃完飯我還是四處逛一逛,然後坐台車碰碰碰往瀑布去,我記得瀑布前有戶外咖啡屋,可以坐在那裡喝下午茶,於是我帶了兩本書。

結果完全不是那樣的。早餐吃太飽,因此去到烏來接近10點半(公車一小時就到了喔),沒有想要吃飯的慾望,所以去博物館轉一轉之後,我就去坐台車。誰知道台車已經不再行駛,台車站前面被一堆計程車佔據。

知道從台車站走到小瀑布(怎辦我對這個瀑布很有意見)腳程約25分鐘,雖然此時陽光正熱,但最後還是決定往上走(不然捏),走在台車鐵道旁的小小綠蔭之下,也還蠻有一種苦中作樂的fu的,因為真的熱到爆炸。上到瀑布之後,哪裡有甚麼咖啡店?我猜因為沒有台車了,所以上去的遊客也少了,因此咖啡店也就不存在了,這樣一來下午茶是一種幻想,那兩本書成了一種累贅,我的吃喝之夢突然清醒。

輪子這時候說:請問我們可以去坐纜車嗎?我想到我從來沒去過纜車的另一端--雲仙樂園。

(旅途中對哪一件事最難忘?)我必須說,就是雲仙樂園。這個樂園在我還沒出生前就已興建完成(建於民國56年);剛開始是一個生氣勃勃又時髦的地方吧,從之前的舊照片來看,很多設施都是最新的(還有漂亮的海盜船)。但事隔如此多年後的今天,那裡就是一個荒廢的樂園,所有的設施都不見,看似平日沒有人煙的幾個遊樂區,既是落葉滿地又是雜草叢生,有些遊戲區你要自己動手來。

例如說手搖船,也就是一艘塑膠小船在池子裡,小朋友坐進去用手搖讓船前進或後退。旁邊勾子上掛了幾件髒舊的救生衣,你要自己換,自己把船推下水(爺爺補充說如果自己受傷也要自己送醫),就是這麼的荒涼阿。

最讓我感覺荒蕪的是,雲仙樂園的入園處,有一間鬼屋,我沒進去的原因是這間鬼屋太老派了,就像我小學畢業旅行去的那種到處都有的遊樂區鬼屋那樣,有幾排椅子坐進去繞一圈讓裡面的電動鬼嚇一嚇,那樣。我問收受門票的歐里桑:恐怖嗎?他回答說:很好玩啦。降我就了了。

之後為了打發時間,我想了關於雲仙樂園好幾個鬼故事的梗(哪有比荒廢的樂園更恐怖的呢)。首先,入園的鬼屋是一個開場白,歐里桑是鬼故事不可或缺的人物。例如說一家人去到樂園,因為四周草木茂密不知道往哪裡走,然後就想說:不如就跟著前面那團人走好了,結果...大家跟的是人嗎?(很恐怖吧,可以當成DVD封面簡介)還有,因為小孩子坐纜車幾乎不用錢,因此有一天開始出現小孩子失蹤在遊樂園但是沒有人證明小孩子有去過這個地方...(有沒有更恐怖)

(旅途的感想)我還是吃了美味的竹筒飯,烤山豬肉,炸溪蝦,溫泉蛋,外加買了一瓶小米酒(是黑米露),回程還是坐只要30元的公車。雖然走了太多路,回程還猜錯公車左右邊座位(哪邊晒得到)因此一路晒回台北,但今天的公車烏來之旅,還是充滿了樂趣,有一種一切出乎意料的樂趣,這就是人生的真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