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子開始寫日記了,由原本的一周兩篇,變成現在一周一篇(我想是不是老師看到快要抓狂了想說我幹嘛這麼累一周看26*2這麼多篇每篇都寫下課鬼抓人真是快煩死了)。我相信老師也有內心戲的。

日記不好寫,尤其是當作功課寫的日記更是難寫。因此每天寫的不外乎上課(上什麼課)下課(玩什麼遊戲)去安親班(吃什麼點心)之類的,我講了一兩次要輪子不要寫流水帳,但想了想寫流水帳也是正常的,因此也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寫下去。

因此,當大人們看煩了上課(上什麼課)下課(玩什麼遊戲)去安親班(吃什麼點心)之類的日記之後,突然有位大人開始出題目讓小孩寫。但老實說日記是日記作文是作文,日記寫成漂亮作文是要做什麼這一點我很懷疑,因此我也就沒什麼去管"出題目寫日記","分三段每段都要有重點"這樣的要求,盡量達到就好了,日記得到幾分被老師刪掉幾句也就不大管。

然而有一天我去接輪子的時候,老師有點不好意思的跟我說:「輪子媽媽真是不好意思,他上次 那篇作文有一段被老師整個畫掉,那一篇寫的是我的願望,我跟他說寫未來的願望,他就寫說未來的事只能等長大再說。」
11    

我想到自己小時候寫了不下十次的"我的願望",願望顯然是一種多說無益的東西阿。回來後我對於願望只能長大再說覺得越想越好笑,就問輪子:「願望先想起來放著難道不行嗎?」輪子倒是很順從說:「沒有不行阿。」最後我還是跟輪子說(這應該不是一個媽要說的但我真的不知道一個標準的媽要怎樣說):「長大再說也很好,反正願望寫一寫也好像沒有什麼用。

希望"我的願望"不要再來糾纏我們了。

--------------------------
補充說明:我當然也做了一個標準
媽媽必要的功課,現在我都先讓輪子把想寫什麼"說"出來,才開始動筆寫,小朋友若能"我手寫我口"就很不簡單了。輪子小朋友你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