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懷孕期間被宣告血壓太高胎兒太小隨時都可能有危險所以躲到廁所偷哭,之後,今天再次躲到醫院廁所偷哭。

看個病等很久不說,醫生說我右邊的腎臟比六年前小了一公分(親愛的們腎臟並不大所以這真的嚇到我了)。醫生輕描淡寫的說,本來10.6公分,現在變成9._公分喔(誰聽到這裡還能冷靜呢)。醫生說抽血檢查腎功能正常,所以請放心,一顆腎臟至少要1/4損傷之後指數才會有變化(幹這是甚麼意思),我有點不解的問當初明明是左邊開刀為何右邊腎臟會變小呢?醫生動動滑鼠然後說,應該是照超音波的人不知道我開過刀,所以只是加註"右邊腎臟明顯較小";那麼這樣看來應該是左邊腎臟發炎過所以腫大,阿,所以應該是左邊腎臟比較大吧。

伴著不舒服的醫院廁所氣味,哭到一半我突然覺得荒謬,到底他在說什麼啊?根本搞不清楚阿。

接著因為血壓藥物效率不彰所以醫生換了另一種藥。開藥的時候他細心的解釋,接著尖銳的瞥我一眼問:你會再懷孕嗎?我說不會。他又瞇著眼問:你確定?我說確定。他說:好,那就這顆藥(聽起來這藥恐不恐怖你說)(原來這個藥Losartan Potassium可以讓胎兒受損或死亡,是孕婦絕對不可以吃的,孕婦們請注意)。

總是用刪除法做出診斷的醫療行為我實在很不喜歡,唉但又有甚麼辦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