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們去桃園參加焢窯大會(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恐怕會講三天三夜),我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在旁邊講講笑話,善盡國民應盡的義務之後,就有熱騰騰的玉米地瓜土窯雞可以吃。是的,我終究還是吃到玉米地瓜土窯雞,還有同事貼心準備的秋刀魚白昌魚肉魚土拖魚。

各位同學想吃魚的心情我能了解,但都沒有人想到調味料與焢魚策略實在讓媽擔心,於是一早我就準備了各式香料(包括一袋蒜頭月桂頁海鹽黑胡椒粒羅勒等等;等等的意思是,等等讓我去看還有什麼)。我滿心歡喜的想買魚的同事理當會對魚負責,一團混亂之際去處理那些腥味十足的食材畢竟需要耐心與信心,他會很辛苦。

沒想到,最後會在廣闊的焢窯田園裡處理海鮮的人竟然是我,大家都對我說:san,大家廚藝都不好,你來好不好?

不好不好不好,我是只吃沒有殼的蝦子的懶鬼,而且目前不想擺脫這個惡名,我不要處理那些東西!但,(你知道我的個性)我皺著眉說好。(JR,我恨!快痛扁我!)

第一,同事個個都帶著嗷嗷待哺的表情,第二,農村大姊說他們只焢過雞豬等等,如果焢魚也成功那麼他們就可以供應這個服務項目。我怎麼能讓大家失望?就算最後失望了,過程中我也要卯起來做。(最重要的是大家露出相信我的臉;媽媽沒說不要相信陌生人嗎?)

我只能說我盡了最大的努力(過程你不會想聽的)。

不知道是客套話還是怎樣(這時候不扮豬更待何時),大家都說好好吃,我累到兩眼發直(媽還有在那裡顧火而且拼命拍沒時間去洗的照片),根本不想理那些肉魚,因為看起來就不好吃;秋刀魚應該要用烤的不是焢的也不好吃,土拖魚根本消失不見(媽包了兩層錫泊紙和兩層濕報紙),唯一好吃的白昌魚端去給老闆和總幹事(總幹事畢竟幹了很多事)。最後我只能餓著肚子吃掉顯然沒有熟的地瓜。

焢窯的樂趣到底在哪裡?我們根本在浪費食物。最好笑的是大家在挖食物的時候好像在挖卑南遺址。結果我現在即便洗完澡喝了咖啡還是全身都是土窯雞的味道(ㄟ土窯雞真是人間美味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 的頭像
    san

    san's sand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