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試著過得真的很文藝,連不文藝的事情也帶著文藝氣息前行,這是難得的經驗:一整天文藝的過,會讓自己超累。

我終於拜訪了小小書房,那個很像you got a mail電影裡溫馨的小書店,還有"因為對書的愛情,我們存在"的實體上的感動。最讓我感動的是那些書櫃,店小小的,書櫃也小小的;四層,最上面的那一層與我的視線平行,我不必墊起腳尖也可以拿到那些書,然後是以幾乎趴到地上的姿勢,才可以與最底層的書打招呼,很運動式的,有小書店的感覺。

綸子有自己的兒童書區,小書店設想周到的在僅有的空間中,擺上兩三張可隨時入座的椅子,我在其中一張坐下來,好好閱讀了小麥的雜誌(廣告真的不少),還有一些不曾在大書店翻出的書,在有一隻貓和安靜主人的陪伴下,讀得特別專心。

小小書房裡有一個小小咖啡屋,那裡有一大堆的東西可以閱讀,連廁所都堆著兩落各種性質的雜誌(實在窩心)。我在喝熱可可的時候看著留言簿,心裡想著小書店與小酒館門當戶對的可能性,來書店喝酒的會是什麼人?來酒館看書的又是哪種人?小酒館裡的小書店比較好?還是小書店裡的小酒館比較對?

夢幻的小書店背後有著辛勤的故事,況且它看起來不太夢幻比較胼手胝足,在那條巷子裡古怪又精靈的活著。酷龜下次你要來看看,我們邊看電影"練習曲"邊喝比利時啤酒應該可以對味。

但我的小書店要開在台北,巷子裡,小酒館讓我包養。

ps 廁所裡的書特別讓我感動,我從小就喜歡在廁所裡看漫畫,被我媽發現她可以唸上十分鐘,所以我需要特別把書偷渡進去,一待就是半小時。在別人家的廁所沒東西可讀時,我會連洗髮精的標籤都讀。這是無可遏抑的怪癖,我到現在還改不掉,我家廁所因此而有書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 的頭像
    san

    san's sand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