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斷了。沒有店家願意為這個鏡頭做些什麼,我還是把機身送去修理,期待可以尋獲一個一模一樣的鏡頭回來。短短十年漢口街真的變了,沒有賣相紙了,也沒有賣藥水,也找不到感光1000的底片。在這裡特別感覺到世態炎涼,古董還在櫥窗,新品也在櫥窗,我要找的那個像失寵的廉價品的鏡頭,消失在老闆"那個早就不再熱門了"的笑容裡。

天氣太好所以也不太在意,很多情況下我都會抱著"反正這樣也能活下去"的自以為豁達的心態,管他,我就換一個手動與自動兩用的機器戰警鏡頭,只要不會拍出靈異照片就可以了,斷掉的鏡頭就放在櫥子裡讓它發霉,總有一天可以毫不在意的丟進垃圾袋。

也是天氣太好於是我生出了一個不想放棄的念頭,決定要找人救它,我不想染上毫不在意的惡習,明明人生就不只是活下去而已,從那個鏡頭裡我望過無數人的笑容,包括透過快門線看過我自己的,它有急救的價值。

(必須皺著眉說)哎,我從來不是念舊的人,今天的陽光真是罪魁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 的頭像
    san

    san's sand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