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十八限的話題)

話說每天都在騙自己其實國王哪一天會注意到自己的新衣是一絲不掛的笑話,或者哪一天太后會盱尊降貴的搞清楚人民疾苦與人心所欲,錯錯錯,國王即使吃屎他也威風八面,太后儘管丟臉也仍舊是姿態擺足。

只有我們這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工蟻,每天被弄得團團轉,工作超時,心裡超悶,心情超鳥,人生超沒意義。文字女工想要轉換跑道,到另一條生產線上看看,於是向所有親朋好友放話,我再也不要再伺候太后了(嘖)。

但是當然女工也知道,要先找到後路才能爽快的說"老娘不幹了"之類,在這段太委屈太難熬的時間當中,只能試著讓自己靈肉分離。

Dona說:撐著點,這時候只能先練習「靈肉分離」的工夫,就身體去盡上班的義務,練就「沒感覺」。(好像我做的是特種行業)

Dona還說:這是一定要練的阿,因為可以肯定的是,有感覺的人一定比較痛苦。
(我們又不是沒血沒淚的透抽,當然會痛苦...)

但是,Dona又說:如果能對一切鳥事無所謂的話,就可以稱得上是百毒不侵了吧。但也會疑慮,那樣的自己應該也會對工作失去熱情。對工作有熱切的盼望,做起來才有勁,有成就感。(所以想必靈肉分離不是最高境界)

當我對大王這麼說的時候,大王回應說:
交際花本來就不能放真感情的。(像我這樣每段感情都真實的不得了,付出一切的笨蛋,本來就是註定受苦的ㄚ...(跪倒))

最後大王總結並安慰我說:
我們有5條通的神女哀愁,妳那邊是士林一支花的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