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綸子喜歡問很多語詞的意思,我常常需要為他解釋。

有一次在洗澡的時候,他問我:
「媽媽什麼叫做『陶醉』啊?
我說:
「當你唱歌的時候閉著眼睛,就是陶醉阿。」
(當我跟親朋好友幼稚園老師分享這個說法時,就是一整個陶醉阿。)

後來,再一次洗澡的時候(洗澡的時候靈感特別多咩),
綸子問我:
「媽媽什麼叫做『茫然』啊?
我說:
「如果你皺著眉頭,嘴巴張開然後說:『什麼?』這就是茫然。

像這種以外顯行為來定義語詞是一種很好玩的遊戲,我幾乎每被問一次就開始動腦想很多別的語詞,綸子也會跟著表演就讓我更開心了。再來一個,那大家知道什麼是「尷尬」嗎?尷尬就是
「皺著眉頭微笑」!--> 是不是真的很尷尬?

然而有時候這樣的語詞解釋是行不通的。上週末綸子和我去市場,當他看到報紙頭條(就是陳凱倫在哭的照片),
他問我說:
「媽媽他為甚麼在哭
「因為他的兒子做了壞事,要被關起來。」
「他兒子做了什麼壞事
「他在學校恐嚇同學。」
「媽媽什麼叫做『恐嚇』?
『恐嚇』就是...」綸子媽說,「一個小朋友很兇的對同學說,某某某如果你不把錢/玩具給我,我就會揍你/打你等等。」

綸子應了聲(YA他懂了),然後抬頭,手指著我:「媽媽原來你也有恐嚇我!」

綸子他媽:「。。。」(啞口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