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連續看了幾天號稱英國名廚Jamie Oliver的美食節目,除了對他講話大舌頭印象深刻,再來就是他那亂七八糟的烹飪教學。

那一道菜叫做...(好我忘記了),只見他先熬了一鍋高湯(結果只用了一半),倒了一大堆cheese(混合了帕馬森還有另一種),鋪上五六片厚土司,淋上高湯,用手噁心的擠壓,加上香料(聽說適合土司),再灑上香料(聽說適合cheese),然後再鋪一層cheese,接著帥氣的丟進烤箱。

緊接著從烤箱出爐的,是噁心巴拉的土司(他形容是如布丁般的土司),裝盤的時候在淋上...(因為淋太多種東西我又忘了),然後完成。

再來一道料理我拿出紙筆,他做的是肉腸和香腸串,迷迭香切碎,灑上去,另一種東西磨成粉,灑上去(灑上去的東西一共有三種,我拿著紙筆卻還是驚訝的什麼都忘記寫),最後放進肉桂葉,淋上巴拉巴拉的東西,一樣帥氣的丟進烤箱。

看著端出來的食物,我實在很難想像它很好吃,以英國人的味蕾標準來說,我不知道它的好吃是哪一種等級;而對於奧利佛先生的廚房,我也覺得隨性到難以置信。

第一,他是好野人。我有一個擔任大廚的親戚大哥,每次擔任他的二廚的時候,我都會在旁邊默默撿起他丟棄的蔥末(未免太大段),薑末(好大一塊),嘆為觀止的看他切起任何東西是如此大器加上渾然天成。家庭主婦只能眼睜睜的讚嘆。所以奧利佛撒起香料面不改色眼都不眨,奶油一挖就是超過膽固醇標準,這都會讓我皺眉。

第二,奧利佛實在不能把什麼東西都丟進烤箱。烤箱不能解決任何事情,這一點名廚的recipe一定要註明。我曾經也天真的以為東西進了烤箱就會好吃,結果卻是只能聽天由命,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你都只能面對溫度變化束手無策。東西進了烤箱之後,奧利佛你要說明怎樣操作,這才是重點啦。

我從來沒有看過哪一個英國人是這麼帥氣的烹飪的,所以我給奧利佛的貢獻打5分。不過他的英文應該要說得更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