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r告訴我村上大叔寫了一篇關於歐姬芙畫鳳梨的故事,我實在好奇於是找來看看(一方面想看歐姬芙有多固執,一方面想看村上的碎念有多趣味)。

80-70-002    
歐姬芙1938年在夏威夷停留了三個月左右,招待她的是以鳳梨罐頭著名的Dole公司,費用全部由他們負擔,她可以住夏威夷,只要畫出一張廣告用鳳梨畫就行了,真是大方地要求。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可以這麼說,台灣的城市都很類似;每一個城市都有一個被佔領、管理、建設的背景,也都能畫上一道屬於常民的生活軌跡。但我們也可以這麼說,台灣的城市都不相同;依照開發的早晚、經營的模式、生活的樣態,漸漸的,就會陶養成不同的文化與性格。

若要講一個關於台南這個城市的故事,我覺得最適合配著悠悠的小調,並且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說起。

歷史,是府城最大的資產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始終認為,當一個稱職的母親是相當困難的事。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三月接了一個網路平台的工作後,無論是想主題,找作者,見朋友,我似乎經常的抱怨:這個圈子好小。然後自認身處於相當遠的外圈。直到最近,相認了幾個朋友之後,我發現誰管這個圈子怎樣小,人生這個圈子還挺大的阿。

原來你是我朋友的朋友,原來你是我大學同學的研究所學弟,原來你是我高中同學的大學學妹,原來你是我研究所校友,原來我是你高中學姐!這不算甚麼了不起的讚嘆(說穿了也就是老了朋友自然可以連連看),但仍然覺得很驚奇。講到純粹的年代做純情的作品,居然能頗有共鳴,覺得非常開懷。

沒什麼圈內圈外,聊天的時候只要是眼中閃著"我仍有理想而我也知道不能一意孤行因此我暫別我的理想所以我轉而好好經營生活"的光輝的,都是令人佩服的成長。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輪子開始寫日記了,由原本的一周兩篇,變成現在一周一篇(我想是不是老師看到快要抓狂了想說我幹嘛這麼累一周看26*2這麼多篇每篇都寫下課鬼抓人真是快煩死了)。我相信老師也有內心戲的。

日記不好寫,尤其是當作功課寫的日記更是難寫。因此每天寫的不外乎上課(上什麼課)下課(玩什麼遊戲)去安親班(吃什麼點心)之類的,我講了一兩次要輪子不要寫流水帳,但想了想寫流水帳也是正常的,因此也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寫下去。

因此,當大人們看煩了上課(上什麼課)下課(玩什麼遊戲)去安親班(吃什麼點心)之類的日記之後,突然有位大人開始出題目讓小孩寫。但老實說日記是日記作文是作文,日記寫成漂亮作文是要做什麼這一點我很懷疑,因此我也就沒什麼去管"出題目寫日記","分三段每段都要有重點"這樣的要求,盡量達到就好了,日記得到幾分被老師刪掉幾句也就不大管。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輪子暑假要寫遊記,我也來寫一篇跟他分享)

公車烏來之旅

(為什麼要去烏來?)我必須誠實的說,不是想去欣賞美麗的風景,也不是因為要去泡溫泉(醫生說高血壓不能泡),更沒有想要去看那個一眼就令人灰心的烏來瀑布。我想去烏來是因為有人跟我強烈推薦,從台北坐公車到烏來只要30元(兩段票),不必花時間塞車,花時間停車,只要坐上公車搖阿搖就會到了,既便宜又素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愛麗絲在森林迷失了方向,巧遇一隻總是面帶微笑的貓(Cheshire Cat)。
她問笑臉貓:
「你可以告訴我,我該走哪條路嗎?」
笑臉貓回答愛麗絲:「這得看妳想往哪裡去。」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正在學游泳的輪子說:「我終於知道水裡的魚有多快樂了。」

忍了一下,我還是無聊的當了莊子:「你又不是魚,怎麼知道魚很快樂?」
輪子:「因為我在水裡很快樂。」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懷孕期間被宣告血壓太高胎兒太小隨時都可能有危險所以躲到廁所偷哭,之後,今天再次躲到醫院廁所偷哭。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告訴妳的事情或許妳不會相信。」

 這是B先生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出版社把我介紹給他,因為我算是這家小出版社唯二有過合作經驗的回憶錄作者,而另一位作者恰巧沒空。儘管自稱為回憶錄作者,事實上我也只寫了三本,出版了兩本,算是跟編輯們合作愉快吧,幾乎所有的訪談機會他們都會先詢問我有沒有興趣。有些談話被整理成幾千字幾千字的文章,刊登在出版社自己的小眾雜誌上,有的(也就是已出版的那兩段訪談──原本就真的只是兩段)卻不知不覺的繼續長大、蔓延,自行生長成一本書的條件,然後,就以不出白不出的羞赧姿態被推入銷售的輪迴之中。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